关于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天翼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蚌埠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10     浏览次数: 1480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大学生创业意识和素质,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和促进就业,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走科技创业、实践成才之路,推进大学生以实践、创新为主的全面素质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与创业实践氛围,学院将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天翼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蚌埠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优品质、鼓励创业精神。
      二、组织领导
      本次院内选拔赛由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团委共同举办。根据《关于印发<蚌埠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文化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院字〔2009〕83号)精神,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

      三、参赛对象
      2010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四、比赛日程
      比赛分宣传动员、参赛报名、提交作品、评审作品、完善作品等阶段。
      (一)宣传动员。2009年10月,下发竞赛通知,同时利用广播、展板、招贴、网络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使全院师生了解竞赛内容及活动安排。
      (二)报名参赛。2009年10月—11月,各系组建团队,确定课题并报名参赛。11月30日前,各参赛团队将报名表送至团委。
      (三)作品制作。2009年11月—2010年2月,各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所选课题。指导教师由参赛团队自己联系,或由各系安排。
      (四)作品提交。2010年3月10日前,各参赛团队将创业计划书、作品和申报书(一式6份)报送团委,电子版发至bbxytuanwei@sina.com
      (五)作品预审。2010年3月11日—20日,由领导小组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预审。
      (六)作品完善。2010年3月21日—31日,通过预审的优秀作品,在指导教师或专家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修改和完善。
      (七)作品终审并参加省级比赛。2010年4月1日—15日,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终审,模拟答辩,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 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五、评审原则
      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将按照第七届“挑战杯”天翼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蚌埠学院选拔赛评审规则进行评审。
      六、竞赛评奖和奖励
      本次比赛将设定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奖。
      领导小组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按照各系组织作品申报的具体情况,由领导小组评选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七、活动要求
      (一)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二)各系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进行组织和作品发掘。
      (三)要进一步加强各系、各专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引导学生跨系、跨专业组队。
      (四)各系要有组织、有规划、坚持不懈地推进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我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二○○九年十月九日

附件:第七届“挑战杯”天翼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蚌埠学院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