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蚌埠学院第四届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10-16     浏览次数: 558

关于成立蚌埠学院第四届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各学生团体:

为确保院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工作的有效开展,院团委经研究决定,计划于4月底之前组建蚌埠学院第四届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

一、筹备小组领导机构

组 长:徐 燕

副组长:程 燕  

组 员:邹传光  张  敏  

二、部门设置

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设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活动管理部、财务部、网络技术部共6个部门。

三、人员安排

主席团成员3~5人,各部部长、副部长及干事各1人。

四、候选人应具备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

(二)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素养,同学关系融洽;

(三)担任过学生团体干部职务,具有较丰富的学生团体工作经验,并且有较突出的业绩,热爱学生团体工作;

(四)承认并自觉遵守《蚌埠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办法》;

(五)具有较强的团结合作精神,工作积极性高,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六)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的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较强,工作认真负责;
    (七)学习成绩良好,上学期无重修现象,身体健康,遵守校纪校规。

    五、候选人产生的具体要求与步骤

(一)候选人产生渠道:

1、现有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干部采取自荐的方式参选;

2、各学生团体推荐3-4名(学生团体负责人至少推荐2名);

3、其他学生团体成员本着自愿的原则自荐。

(二)各候选人须填写推荐表,同时递交一份所报部门的工作设想(字数不限、重在内容、创新、可操作性);

(三)自荐同学请到院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南侧)领取干部自荐表。具体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3:50;下午18:00~20:30。

(四)各候选人的推荐表及工作设想一并于3月27日17:00之前交院团委办公室。

(五)4月1~3日中午12:00开始进行第一轮面试,由筹备组组织进行。 

    (六)第一轮筛选产生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的复试,进行竞职演讲。时间待定,由筹备组研究提议,产生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成员。

    

附件一: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干部推荐表

附件二: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二〇〇八年三月十九日


附件1:     

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干部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系别及专业

本(专)科

学制

入学时间

担任职务

上学期是否

有  重  修

联系电话

现住址

健  康

状  况

个个人简历

有  种

何  奖

专  励

长  或

受  处

过  分

第一申报岗位

第二申报岗位

各学生团体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一、主席团

1、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指导管委会各部门工作,全盘负责、统揽管委会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依学生团体管理办法,制定工作计划,把握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方向;负责召集召开管委会成员会议;贯彻实施上级精神,并及时向团委汇报管委会工作,经常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保持联系。 

2、主席主持管委会日常工作,副主席负责分管社团的各类工作和事件;主席不在时,副主席可受主席委托代行主席职权。 

3、起草管委会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执行。负责对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各学生团体管理部门的工作及学生干部的监督考核工作;定期向院团委汇报各学生团体的工作表现情况。加强管委会自身建设和人事档案管理,不断发现和培养新的学生干部。接受学生团体成员的投诉,对学生团体工作提出质询。 

4、主持管委会日常会议和工作例会并对管委会各类事件有表决权、建议权。

二、办公室 

1、负责办公室值班的考核、记录工作。 

2、对各学生团体活动进行审核;根据活动管理部上报的社团活动、记录进行存档考核。

3、负责组织召集各种会议,并做好会议纪录和签到记录。

4、负责全院学生团体档案管理,指导各学生团体做好活动纪录。

5、上传下达,及时处理学生团体的每件事情;负责管委会行事的安排、制作和存档。

三、宣传部 

1、负责有关海报、展板、横幅及背景设计制作。 

2、定期收集校内各个活动场所的最新资料,各方面的宣传信息;并协助各学生团体办理物品、场地租借手续。 

3、负责对学生团体工作的宣传和学生团体活动的新闻报道。

4、负责管委会办公环境、办公条件的优化。 

5、负责《学生团体信息》及相关刊物的编辑出版。

四、组织部 

1、依据《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办法》,对学生团体进行有效的管理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负责学生团体注册、成员登记和学生团体评估等工作。

3、负责新成立学生团体的批准和不合格学生团体的注销。

4、树立和塑造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的形象、设计宣传方案,并负责学生团体形象设计、学生团体活动月策划,特色学生团体活动的策划等工作。 

5、负责对各学生团体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活动管理部 

1、围绕学校思想、校园生活以及学生关注的话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调研、调查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2、调查各学生团体活动情况(组织、宣传、效果和影响)并对调查资料作分类整理、总结。
    3、收集广大学生团体成员的各类建议、意见,做好整理处理工作;并注意收集学校各界对学生团体管理委员会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管委会反馈。 

4、参加各学生团体组织的活动并根据情况为活动打分、评选。 

5、负责各学生团体大型或重点学生团体活动的审批、指导、监督、考核。

六、财务部 

1、实行财务公开,例会期间向管委会汇报各学生团体近期财务收支情况,学期末将财务情况向全院师生公开一次。
    2、各学生团体换届时,负责学生团体设备和财务的移交工作。
    3、负责管理管委会公共物品或各项财务收支。

4、负责管委会资产清点、保管和日常开支预算,并做好各类财务记录。

七、网络技术部

1、负责设计、更新并维护“管委会网站”。

2、负责社团工作、社团活动的网上宣传。

3、负责对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信息的提供。 

4、负责电子档案的收集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