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蚌埠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10-02     浏览次数: 796

关于成立蚌埠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确保院学生会工作的有效开展,院团委经研究决定,计划于3月份组建蚌埠学院第三届学生会。

一、成立筹备领导小组

组 长:徐 燕

副组长:程 燕

组 员:王大明 王婷婷 郑发友 吕 部 江 戈李蒲洁 佐志刚 许 灵 周佳明 伍亚华 邹传光 张 敏

二、部门设置院学生会设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学研部、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网络信息部、权益部、自律部、社会实践部、学生活动中心共12个部门。

三、人员安排主席团成员5人,各部部长、副部长各1人。

四、受聘人应具备条件

(一)凡严格遵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学生干部均可应聘为院学生会干部(05级专科生除外);

(二)受聘同学必须德才兼备,有一定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并热心于院学生会工作;

(三)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前一学期无重修课程。 

五、受聘人产生的具体要求与步骤

(一)候选人产生渠道: 

1、现有院学生会干部采取自荐的方式参选; 

2、各系团总支、学生会推荐6-8名候选人(其中系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4名;有本科专业的系部推荐本科生学生干部不少于4人); 

3、其他符合应聘条件的同学本着自愿的原则自荐。

(二)各候选人须填写推荐表,同时递交一份所报部门的工作设想(字数不限、重在内容创新、可操作性);

(三)自荐同学请到院学生会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南侧)领取干部自荐表。领表时间:周一至周五晚18:30—20:30。

(四)各候选人的推/自荐表及工作设想一并于3月14日17:00之前交院团委办公室(行政楼514)。

(五)3月17日中午12:00开始进行第一轮面试,面试内容为学生会相关工作。由筹备组组织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系 别 地点 

3月17日 机电系 教育系 B209 

3月18日 经济系 外语系 B209 

3月19日 食品系 艺术设计系 B209 

3月20日 音乐系 理学系 计算机系 B209 

(六)第一轮筛选产生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的复试,进行竞职演讲,时间待定。由筹备组研究提议,产生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 

附件一:蚌埠学院学生会干部推荐表

附件二: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附件二: 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一)主席团执行院学生会章程,制订学生会总体工作计划,领导院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和各系学生会工作。

(二)办公室 

1、负责组织协调各部工作; 

2、负责学生会有关会议安排事宜; 

3、负责办公室值班来访接待,及时做到“上情下述,下情上传”,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4、发放通知及其它日常工作; 

5、保存和管理学生会各种文件、文书及有关物品。 

6 、履行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席团规定的其它职责。

(三)宣传部 

1、指导各系学生会宣传部开展工作; 

2、制定本部门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切实负责各部门活动海报的策划、制作、宣传及后期工作; 

3、积极配合院党委、院团委,采用多种手段,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工作; 

4、向广大同学宣传学生会工作,增加学生会工作的透明度,扩大学生会影响力。

(四)组织部 

1、办理团籍档案的转接工作; 

2、负责共青团员的年度团籍注册和团费收缴工作; 

3、负责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及团员的统计工作; 

4、负责团学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体育部 

1、指导各系学生会体育部开展工作; 

2、以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增强广大同学体质为目的,组织和策划集娱乐和竞技于一体的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院级体育活动和赛事。

(六)学研部 

1、指导各系学生会学习部开展工作; 

2、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学术活动,筹备校际间的学术活动; 

3、定期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增加院内学术交流,促进学风建设; 

4、督促各系、班日常考勤工作。

(七)文艺部 

1、指导各系学生会文艺部开展工作; 

2、积极组织和举办各种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艺才能和艺术品位; 

3、负责院级大型晚会,组织各类联欢活动。

(八)生活部 

1、指导各系学生会生活部开展工作; 

2、配合学院后勤部门搞好伙食和食堂管理工作; 

3、协助学院搞好宿舍管理,督促各系学生会生活部定期检查、评比; 

4、组织同学参加公益活动、陶冶情操、净化思想、培养能力。

(九)网络信息部 

1、建立、维护共青团网页、学生会网页,使学生会工作走向社会,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并协助其它部门进行宣传工作; 

2、通过网络加强学生与院领导以及学生之间的联系; 

3、引导和发展校园网络文化。

(十)权益部 

1、维护同学们的权益,接受同学们的侵权投诉,协调学院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2、宣传法制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

(十一)自律部 

1、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维护教学楼、运动场、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纠正学生的不良行为,创造文明安定的校园环境; 

3、查处违纪现象,监督学生干部遵守规章制度的情况。

(十二)社会实践部 

1、了解学院党团组织关于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协助学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 

2、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四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3、做好实践活动的经验总结工作,及时向同学们推广。

(十三)学生活动中心 

1、管理和维护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设备,保障活动的正常运行。 

2、根据《蚌埠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办法》,统筹安排好学生活动中心的使用。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二○○八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