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约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09-29     浏览次数: 564

关于开展“节约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 

为增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号召广大同学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投身节约型校园建设,营造节约型社会氛围,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节约校园、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大学生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文化,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 

二、活动时间 2007年3月21日——6月中旬 

三、三、活动安排 

(一)主题班会 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主题活动的要求,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出点子、提建议。促进学生在交流中增强自身的节约意识。 

(二)“树立文明新风尚 创建节约新校园”签名活动 4月底之前,各级团学组织以系为单位开展签名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教育、引导、规范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的好习惯,把节约校园由口号变成行动。 

(三)主题宣传画展或摄影展 6月中旬之前,各级团学组织以系为单位开展主题宣传画展或摄影展,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把节约意识贯彻到实际生活中去,鼓励同学从小事做起,节约水、电等,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节约校园 你我同行”校园标语大赛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节约型校园氛围,开展“节约校园、你我同行”校园标语大赛,面向全院征集节约标语。(具体通知内容附后) 

四、奖励办法 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以系为单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两名。活动内容也将纳入团总支年度考评范围。 

五、活动要求 

(一)第四项内容由院团委组织,各团总支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各团总支可从前三项活动中任择其中两项进行开展(其中第一项为必选内容)。 

(二)创建节约型校园是一项综合性、长期的工程,各级团学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三)全体团员青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建设节约校园的活动中去,努力提高自身节约意识,塑造新时期我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各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要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做到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总结,力求将“节约型校园”的理念深植人心。 

附:关于开展“节约校园、你我同行”校园标语征集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蚌埠学院(筹)委员会 

二○○七年三月二十日 

附:关于开展“节约校园、你我同行”校园标语征集大赛的通知 

为增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号召广大同学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投身节约型校园建设,营造节约型社会氛围,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节约校园、你我同行”校园标语征集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内容要求:标语内容紧扣节约主题,用语简洁,有警示作用。如:“节约校园、人离灯熄”、“没有节约,就没有未来”等。 

二、奖励措施: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优秀标语十条,每条奖励20元。同时,标语将制作成宣传广告在校园内张贴。 

三、截止时间: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4月20日。 

四、投稿地址:院团委办公室(行政楼514) 

节约是一种责任,节约是一种生活态度,节约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我们的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