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评促建创优良学风 我与学院共荣辱"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09-29     浏览次数: 737

关于开展"迎评促建创优良学风 我与学院共荣辱"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分会、社团:

为大力营造良好的升本迎评氛围,进一步深入贯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决定》(院党字[2006]6号)文件精神,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团员青年中开展“迎评促建创优良学风,我与学院共荣辱”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营造良好的升本迎评氛围,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校荣我荣”的意识,努力促进我院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的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的评估。

二、活动时间 11月6日—12月30日。

三、活动安排

(一)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主题活动的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同学文明修身,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各团支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题团会,以寝室团小组为单位,开展座谈会,并适时邀请辅导员或任课教师参与,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因势利导,促进学生在活动中发现问题并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各团总支、学生分会开展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在思想上和专业上增强对学生专业意识、成才意识的引导,从学生们的需求出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困难;加强对学生的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习指导,不断提高考试通过率。

(三)倡导开展晨读、晨炼、晚自习的活动 晨读、晨炼、晚自习不仅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反映学生精神风貌的窗口,各系学生分会要大力倡导同学们开展晨读、晨炼、晚自习活动,并加强对组织情况的检查和督促,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四)团组织进公寓,开展公寓文化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推进团组织进公寓工作,各团总支、学生分会要在公寓设置办公地点,以寝室为单位成立团小组,开展寝室文化活动。弘扬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生活质量和品味,创造整洁、文明的寝室环境,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寝室美化大赛,参赛单位为寝室团小组。(具体评比要求附后) 

(五)“诚信应试,杜绝作弊”签名活动 严肃考风考纪,号召学生树立成绩观念,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各系团总支开展“诚信应试,杜绝作弊”签名活动。

(六)美化校园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各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团要积极开展美化校园绿色行动。

四、活动要求

(一)学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各级团学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二)全体团员青年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的活动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塑造新时期我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三)各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要将本次活动认真总结,将总结材料(书面材料和图片资料)上报,并认真查找差距,不断改进,以优良的成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组的评估,努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共青团蚌埠学院(筹)委员会

蚌埠学院(筹)学生联合会

二○○六年十一月二日 

附件:蚌埠学院寝室美化设计大赛 

一、活动主题:扬寝室文化、展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11月6日—12月30日

三、主办部门:院团委四、承办部门:院学生会五、活动安排:

(一)通过海报和广播的形式进行宣传。

(二)11月9日中午12:30在行政楼301召开各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生活部部长会议,把活动内容宣传至各系各团支部。

(三)12月6日前各系完成评选并上报参评寝室,12月13日院评比小组人员对相关寝室进行评比。

(四)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男、女生寝室各1名,奖金150元);二等奖5名(奖金1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80元);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寝室将颁发荣誉证书。

六、评比方法:先由各系进行检查评选,然后各系推荐寝室数的10%报学院统一评比。

七、评分规则:

(一)创意 设计内容新颖,大方 

(二)美观 搭配适中,整体融洽

(三)名称 设计名称别致,能体现室内设计的内容

(四)手工 设计内容中的装饰品应以手制品为主 

(五)内务 寝室内务参照宿舍内务评分细则

八、评分标准:

(一)创意(总分10分) 根据活动确定的主题,设计新颖大方。 

(二)美观(总分10分) 环境优美,整体和谐。 

(三)名称(总分5分) 名称响亮,主题健康有特色。 

(四)手工(总分5分) 创意设计过程中的精致程度。 

(五)内务(总分70分) 

1、内务工具和制度3分。内务工具不齐备扣2分,摆放无次序扣1分;寝室制度不齐全,如:值日表,缺一个扣一分。 

2、窗、玻璃10分。门窗有灰尘扣1—3分。玻璃不擦扣4分,不干净每块扣0.5分,窗台有灰尘扣1—2分,窗框有灰尘扣0.5—2分。 

3、架和壁橱7分。一层未擦干净扣4分,一层摆放不齐扣2分。没有统一摆放的扣1—2分。 

4、地板12分。地面有纸屑扣1—2分,有积水扣2分,垃圾未到扣3分,走廊有积水扣1分,地板没拖干净扣1—2分,完全没扫的扣10分,完全没拖扣5分。门前走廊有纸或果皮扣1—3分。 

5、铺叠12分。不叠被子扣4分。四床以上全扣。衣服袋子乱放扣2—5分,被子朝向不一致扣0.5分一床,被子叠的不标准0.5分/床。 

6、整体摆设10分。桌椅有灰尘每张扣1—2分,桌上物品不齐扣1—2分,饭盒不洗每个扣2分。桶内有脏水每桶扣2分,桌下物件乱摆鞋子不齐扣1—2分。 

7、灯具,天花板,墙壁6分。灯具,天花板有蜘蛛网扣1—3分。在墙壁上乱画或墙壁很脏扣1—3分。 

8、态度5分。阻挠、漫骂检查人员扣5分。 

9、整体美观度5分。整体凌乱扣1—4分 

10、保持墙面干净,不许在墙面涂鸦,张贴任何物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八、评比小组:院学工部、院团委老师及院、系学生会生活部成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