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1     浏览次数: 653

各团总支:

马克思主义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理论基础和最根本内容。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和《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实施细则》精神,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结合我校团学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二、培养目标
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
三、参训对象
2017级新生团支部书记、班长,校学生会相关成员
四、培训时间
2017年11-12月
五、培训内容
围绕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课堂讲授、学员自学、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等。
六、考核及表彰
学习结束后,结合大家的上课笔记记录、出勤及学习心得等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优秀者(按学员总数的20%)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考核结果作为团内评优、推优入党依据载入个人档案。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结业,并视情况予以团内处理。
七、有关要求
(一)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推荐本单位2017级新生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培训。学员应遵守学习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须请假,由团总支负责人签字批准。
(二)各位学员学习时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准交头接耳和随意说话,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完成一篇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A4纸打印)。
(三)各二级学院要明确1名同学担任本组组长,负责培训期间本学院学员的召集联系等工作。各二级学院须于11月22日16点前确定参训学员,并将学员登记表和汇总表(汇总表附电子档)报送团委审核(表格见附件2、3)。
 

3、蚌埠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汇总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