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385

2017年11月29日,理学院十九大宣传小组对理学院全体人员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的学习会,学习总书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勇敢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

学习会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介绍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第二部分介绍:“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第三部分讲解了此次大会的意义,党的十九大如何牢牢把握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定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它讴歌了一代代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

最后,大家都互相讲解了此次大会所带给我们的意义,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家庭兴盛的关键,是国家繁荣的源力,是社会延续的希望; 青少年强则家庭兴,青少年强则国家雄,青少年强则社会昌”。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就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号召我们矢志不渝锐意向前,秉承遗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斗志昂扬!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国家一天比一天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