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机构及其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700

社团联合会最高权力机构为社团联合会委员会,社团联合会委员会由主管学生社团工作的校团委老师、社团联合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我校各学生社团的第一负责人组成。社团联合会委员会的常设机构是社团联合会常务委员会,由10至15名常务委员组成。委员会闭会期间,常务委员会代表社联委员会行使权利,处理日常社联及各社团的工作及所开展的活动。

社团联合会常务委员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组成社团联合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团下设八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部,活动管理部、网络部、活动中心、外联部。

一、主席团

1.在校团委指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社团工作,具体指导社联各部门、院社联和学生社团工作。

2.主持制定校社联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学期和学年工作总结。

3.负责各类会议的召集,主持召开全校学生社团负责人会议、社团联合会部长例会、全委会,研究部署工作。

4.负责社联干部梯队建设,做好社联干部培训和日常管理,对干部队伍调整提出建议名单,任免各部部长、副部长。

5.经校团委授权,签发本联合会的各项制度、文件。

6.做好社团工作调研,定期向分管老师汇报学校社团工作状况;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室

1.负责通知协调工作。代表校社联统一联络社团会长,通知各项工作;做好社联内部工作的各项通知;负责各类会议的人员通知、会场布置、参会考勤和会议记录等。

2.负责社联值班工作。每学期初制作社联干部通讯录、值班表、人员调度表等;每周做好值班考勤,定期通报考勤状况。

3.负责社联文档工作。做好校社联文件、活动通知的草拟与收发,做好大事记载及社团活动简报;收取社团计划总结和其他各类文字材料;做好以上材料的归档管理;负责发放社联干部和社团会长聘书。

4.负责社联物品工作。做好日常办公用品购置,做好桌椅展板等固定物品的登记与管理,规范物品的外借制度,做好社联办公场所及物品的维护。

5.负责学生社团印章的使用管理。每学期对社团印章进行审核,并将印章版式在社联网站上公布,做好新成立社团印章的审批;做好社联印章使用的报批和登记。

6.负责全校学生社团年度考评工作。做好各部门关于社团日常工作评议材料的汇总,收取社团评优申报材料、组织评选汇报会;联合组织部做好优秀社团干部评选;负责星级、十佳、优秀社团及社团干部荣誉证书发放。

7.负责社团成立、注册、变更及注销等工作。协助校团委做好新成立社团申报材料的收取、审核,结果的反馈;每学年开学一个月内对社团进行登记注册,做好社团变更、注销的登记备案。

8.整理并归档各学生社团的基本资料,如新建、续建学生社团的材料,各学生社团本年度会员资料等;每学年结束时负责下一学年的新建和续建学生社团,并收缴材料;

9.协调各部门关系,完成主席团布置的其他工作,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三、组织部

1.负责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工作。协助校团委收取社团指导老师申报表、举行聘任仪式、制作发放聘书等。

2.制作并发放各学生社团的会员证。

3.每学期定期为社团的会员证活动记录盖章认证。

4.严格按照《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程序》监督各学生社团进行换届。

5.对本学年符合要求的社团第一负责人进行考评,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团干。

6.对本学年符合要求的社团理事进行考评,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社团先进个人。

7.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推优工作。

8.负责蚌埠学院星级社团社团评定工作。

9.负责蚌埠学院每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及其社团工作交流会。

四、宣传部

1.负责社团联合会的相关海报、工作证、通知及宣传画的制作。

2.负责校团委宣传栏“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部分的制作。

3.积极与校广播站、校报、大学生记者团和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沟通,及时传递社团联合会和各社团的各类信息。

4.采购各学生社团日常所必须的办公(宣传)用品,整理领料单并每周向财务部汇总一次。

5.对展板、画笔、颜料、纸张等宣传用品进行管理。

6.指导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五、财务部

1.为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处理报销经费事宜;

2.记录报账条目,赞助使用及预收支款项;

3.审核并保管使用报账的发票、收据及相关证明;

4.统计并监督各学生社团经费及固定资产使用情况;

5.每月对社团联合会和各学生社团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复核、总结并记录备案,每学期末对本学期的各项财务情况进行全面汇总;

6.指导各学生社团的财务工作。

六、活动管理部

1.负责各学生社团日常策划书的审核。

2.负责各学生社团联络员的分配。

3.负责各学生社团日常活动监督小组的安排。

4.负责学生社团品牌活动以及优秀社团活动的评选。

5.负责社团联合会大型活动的开展,如社团文艺汇演等活动的组织工作等。

6.指导各学生社团的活动开展。

7.负责比赛类活动证书的书写及发放。

8.负责社团工作计划的收集与整合。

七、网络部

1.负责校团委网页中“学生社团联合会”网页建设与维护。

2.负责社联线上(微信、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贴吧及百度百科)的建设、更新和管理社团的微博和微信等相关官方认证工作。

八、活动中心

1.负责审批有关学生组织对活动中心的场地和物品使用的申请。

2.负责监督各学生组织对学生活动中心物品的使用情况。

3.负责活动中心投影仪、音响等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

九、外联部

1.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学生社联和学生社团联系,做好桥梁工作。

2.与校外公司、企业联系,争取社团联合会大型活动开展的相关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