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3月查寝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发布时间: 2019-04-21     文章浏览次数: 309

为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形成更贴心安全的寝室氛围,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19年3月26日中午12点半开展查寝工作,本周查寝主题为宣传安全文明知识。

查寝过程中学生会成员始终保持着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细心地对各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尤其是电线、插口、用电器等充满安全隐患的角落,并且对寝室中电线老化、脱落等现象,进行仔细登记,等查寝结束后统一报备给后勤集团进行报修,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隐患的寝室中。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查寝情况,不作假,不马虎。查寝过程中,学生会成员发现了不少寝室既干净又整洁,而且都进行了合适的装饰,让寝室看起来十分的舒适。但部分同学的寝室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问题比较多的是在寝室环境卫生和电线杂乱问题方面,部分的寝室异味较重,而电线的杂乱摆放现象由于电脑的使用频率高等问题,显得更为普遍,这种不安全因素给寝室以及学校的安全埋下了隐患。希望通过查寝工作给同学们进行提醒,寝室是同学日常休息、生活学习的场所,大学四年同学们呆在寝室的时间是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而寝室的卫生和安全关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希望查寝工作能给同学们一些提醒,大家都是大学生,应该明白查寝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希望每个人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搞好寝室卫生,更希望大家通过查寝意识到寝室生活的重要性,让今后的寝室生活能更舒适。(撰稿:朱徽;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