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协举行维权宣传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 2019-04-21     文章浏览次数: 295

为了纪念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为了更加深入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315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协在学生公寓三四号楼前的主干道举行了有关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以有奖竞答的方式,通过将有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资料归纳分类,做成易、中、难三种不同难度的题目,在便利贴上写好,贴在展板上,以便同学们答题。同学们答对问题就能获得棒棒糖、中性笔、笔记本等奖品,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神秘礼物。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当今社会的大学生初步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能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自我素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还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撰稿:何蕾;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