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生青年力量,展现千禧学子才能
发布时间: 2019-04-27     浏览次数: 639

10月21日下午2点30,在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公园南门地带,聚集了一批年轻的面孔。此行,他们将参加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承办的“7.2讲话主题团建”活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活动策划者杨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景区定向赛的模式,要求所有参与者根据男女比例均衡原则进行组队,分成三队:黄、绿、蓝。每条线路共设计6道关卡:打卡合影、创意集赞、寻精神、飞花令、共相识、我问你答。将网络媒体、知识竞赛、创意摆拍、口头学习等现代潮流形式融入活动,提高活动的新颖度、趣味性。每一队的路线各有风格,每一对的关卡设置与众不同,每一队的游戏困难程度不相上下。

阴雨霏霏,激情炎炎。在雨中,在伞下,在雕塑前,他们以自荐、投票的方式挑选出队长和副队长,由工作人员将每队引导至各自的第一关地点处,进行准备工作。取队名、画队旗、贴logo、摆队形、喊口号,队员们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务。口号声在空中飞扬,团结在心尖成长。“活动将在一分钟后开始,请三队做好准备。”开始一秒,争分夺秒。三队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卡片寻找第二关地点。“这是哪儿啊?找不到,怎么办?”面对陌生的环境,他们且兴奋且焦急。方向感较强的成员主动担任队伍的“舵手”,带领大家“乘风波浪”。不久,三队分别到达指定地点。

合影集赞,众志成城。第二关可谓是难上难关。三队需要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硬纸板、剪刀、马克笔,裁剪出“新征程”、“新时代”、“新青年”字样,并与每队所在的特色景点进行创意合影,组成九图,配上经典的7.2重要讲话精神语句发给官方QQ。当官Q发表说说后,每队需累积点赞达到100个即为通关。智慧的火花迸发。他们或抓拍细节,或制作表情包合影,或搞怪pose合影,场面充满了欢快的气氛。等待是最长情的诗。他们目光如烛,紧紧盯着手机屏幕,仿佛下一秒点赞数就超百。渐渐地,蓝队部分队员心情变得焦急,“怎么过了十分钟还没集齐啊?”蓝队队长王文强安慰道:“不急,不急,我们一定是最快的,相信我。来,我们把手放在一起,一齐喊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耐心的等待,成功的结果。

寻觅精神,透彻领悟。第三关考察每个人是否具有细心、耐心、恒心。工作人员提前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九块KT板分别藏于不同的角落。队伍需要在指定范围内找到这九个字,进行拼凑、拍照,照片审核合格即通关。

飞花令间集智慧,园中园里缘上缘。将智慧与团结相结合,是第四、五关的魅力所在。当每队跋涉近千米路程到达下一个赛点时,整个活动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每个人,每个团体分秒必争。在完成“青春奋斗”口号呐喊并上交手机后,以湖、木、花为令,无误说出带有字令的五句不同的诗句。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一句,我一句。不久,每队先后完成飞花令。一番游戏,团队成员之间的友谊更加加深,大家共同合作,相互鼓励,向着本次活动终点——望淮塔,出发。三支队伍从不同的方向朝着山顶进发。山顶,群雄逐鹿,激动人心。黄队的身影渐渐靠近。团队到达山顶仍需答题闯关,齐看7.2主题精神讲话内容,五分钟的记忆理解时间。随后,工作人员将提问,答对一题,总费时间减30秒;答错一题,加15秒。共有20题。蓝队和绿队相继来临,参与答题。最后,据计算,黄队以101分30秒的成绩取得最后胜利。

本次活动旨在创新形式学习7.2讲话精神,实践活动体现青年昂扬风貌。同时,通过一系列有趣活动,升华青年的爱国情怀,凝聚青年的智慧力量,修炼青年的身心健康。活动参与者舒峰表示,“今天我玩得十分开心,我在开动脑筋的同时,运动了身体,结交了朋友,拓展了知识库,提高了协作能力和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