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青马行,一生大骨情”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703

2019年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826-30日在安徽师范大学进行,来自全省113所高校的240名大学生骨干相聚在江城芜湖。我校校学生会主席郭伟江、副主席周芷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汪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陶勇代表我校参加培训。

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夏怀敏,省团委学校部,安徽师范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以及高校班的240名同学参加开班仪式。培训期间,安徽工业大学教授、校团委书记王先柱,“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方堃,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靖等专家先后作了《供给侧视角下共青团工作探索与思考》《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探索与与基本经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与路》等专题报告。

除此之外,培训班精心打造了“破冰训练”“领导力训练”等体验式扩展训练项目,以科学的方法,培养团学骨干们的战略规划力、决策力、领导力、文化统御力、组织运作力以及个人素质和修养。

在现地教学活动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殷港小镇众创空间、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芜湖新兴铸管厂、芜湖市人力资本产业园、大砻坊科技文化园等企业。部分学员赴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考察活动。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踵。作为青年学生骨干,第一职责即服务同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立足学生,扎根学生,代表学生,服务学生,是学生骨干应坚守的初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学生骨干或多或少存在着不足,也肩负着不断革新自我、引领组织作风的责任。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求学生骨干从自身做起,将学生骨干的优越感转化为服务同学的责任感,转化为比同学更加勤奋努力的先进性,转化为依靠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学生的群众性。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一名作风优良、不断进步的学生骨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带领所属组织和青年学生凝聚共识、共同助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文/郭伟江 周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