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学生会会徽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749

蚌埠学院院学生会会徽基本图案为圆形,由中英文“蚌埠学院学生会”拼音大写首字母抽象组合图案等元素构成。标志主题图案取色为大红,图案边框取色为橘黄,中英文“蚌埠学院学生会”字样取色为蓝。


释义:

( 1 )由 “ 蚌埠学院学生会 ” 拼音大写首字母 “BBXYXSH” 抽象组合的标志主题图案,形似一只正要破茧而出的美丽蝴蝶,象征我们院学生会欲振翅高飞,必将在各项工作中有新的进展和突破。又像两卷正要打开的卷轴,象征我们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历史文化的探索和继承,同时意味着我们立足于现在,对过去历史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也表示我们将齐心协力翻开蚌埠学院学生会工作新的一页。又像四个紧握的拳头联结在一起,不仅表现我们团结一致向前看,更彰显我们的力量、信心及决心。大红色好比我们青年沸腾的热血,洋溢着激情和活力,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 2 )圆形边框象征团结、和谐。表示我们围绕学生会这个中心凝聚在一起,团结互助,共建我院学生会。橘黄色的圆就像初升的太阳,代表着蓬勃的生机,预示着学生会的明天必将灿烂美好。

 3 )这幅图并不采用传统的对称图案,代表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打破常规,不断创新。图形由下向上逐渐变大,也以为着蚌埠学院学生会一定一浪更比一浪高,争争日上,越办越好。

( 4 )中英文字体的蓝色取自校徽中淮河水的意象,代表我们是成长在淮河畔的淮河的儿女。同于校徽,蓝色取意为广阔、高远、智慧、宁静,象征理想的天空、知识的海洋、深邃的思想和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