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建美丽校园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658

教育部审核评估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学生校园文明行为习惯及意识,创建整洁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迎评估校园环境氛围, 2019118日至9日,蚌埠学院后勤管理处与校团委联合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工作,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此次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校园的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后勤管理处与校团委拟定活动实施方案,由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校园内将开展的工作范围及需要的人数进行了确认,同步由校团委负责志愿者招募,具体招募工作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志愿者招募。

118-9日期间,志愿者们在后勤管理处的指导下在全校范围内分组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清洁工作分校园垃圾清理及小广告清理。在捡拾校园草坪中的垃圾时,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分片分区将负责的工作区域、蜿蜒小路、密林丛中塑料瓶,废纸屑,塑料袋都认真进行了捡拾和清扫。对校园内宣传展板上、墙壁上、垃圾桶上的小广告用毛巾擦拭,用去胶剂喷洒,随后,志愿者们在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清理小广告的垃圾残余清理到垃圾桶内,将所收集到的各类垃圾的小塑料袋合并到一起,并进行了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在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悉心安排和耐心指挥,志愿者们积极积极配合,相互协助,顺利的完成了此项工作。

校园环境卫生是学生日常学生生活的基本场所,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既是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顺利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性评估的基本要求。(撰稿:王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