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689

世界艾滋病日临近,为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和关注艾滋病,并提高预防艾滋意识,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十二院青协于11月24日在教学楼A408举办防艾滋病活动宣传手绘海报比赛活动。


11月24日,各参赛选手按时来到参赛教室,按三人或四人分组并进行现场绘画。在负责人员讲述比赛的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划分各组的绘画区域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小组成员积极认真地讨论海报构架,运用圆规,颜料,尺子等工具绘制作图,并不断完善海报构思。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地监督现场并维持比赛的现场秩序,防止出现作弊等不公平现象。“预防艾滋,你我同行”,在创作过程中,各组参赛人员就主题内容积极讨论,从颜料配色、插画设计、文字表现等各方面出发,充分发挥想象。有以图画的形式展现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的,有通过毛笔书法展示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在一遍遍的修改创作后,鲜艳的红丝带,可爱的绿色病菌,拥抱生命的双手纷纷呈现在纸上。

挥画笔描绘生命美好,抚画布铺展健康蓝图。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掌握,唤起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和同情。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防艾活动,自觉预防艾滋,携手同行共建和谐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