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十二届“蚌院杯”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648

象棋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古代人民在长期实践,不断创造革新的成果,被称为四大艺术之一。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发展能力。第十二届“蚌院杯”象棋比赛于20191215日上午8点在教学楼B407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棋弈文化社承办,活动影响力巨大。

本次比赛共分两场进行,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初赛分为男女组,采用小组赛,小组成员之间两两对弈一局,得分前两名胜出,选出男女棋手各八名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电脑分组,两两对弈,选出名次。

15日上午八点整,在各位选手的热切期盼中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秩序井然。赛场上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进我退,你退我进,反复争夺,不相上下,他们或静默沉思,眉头紧锁,或游刃有余,面露微笑。工作人员们也毫不松懈,严格、公正的执行着比赛的规则,不偏袒任何一方。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争夺之后,对弈双方握手言和,谦逊有礼,都严格遵守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在经历一轮又一轮的激烈厮杀之后,男生组的胡秋元同学和女生组的袁铃秀同学均以零败绩的好成绩拔得头筹,同时也祝贺管磊、常曼茹、方祥文、王敏、汤梦婷等14名同学榜上有名!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合作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一场对弈,不仅是一场棋艺的较量,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文/李敏

蚌埠学院棋弈文化社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