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社团线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1255

各团总支、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团省委以及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鼓励大家“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时结合自身兴趣特长,积极参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社团线上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一)统筹安排

社团联合会依照校团委要求,统筹和推进学生社团线上活动,构建“社团申请、挂靠单位核准、社联备案”的三级联动机制。

(二)分步推进

1.需要开展线上活动的学生社团,请提前向指导教师及指导单位申报,申报成功后请于42515:00前,提交《蚌埠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审批表(疫情期间专用版)》发送至社团联合会备案,邮箱:2519415880@qq.com

2.活动举办前,通知“社团联络员”,在活动举办期间,需由社团联络员进行在线记录。

3.活动举办后,将活动宣传新闻报道和图片及时上传给社联宣传部。有经费使用的社团,请于返校开学后,有序按照财务相关要求进行报销。邮箱:2519415880@qq.com

(三)分类实施

以社团为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合适的实施方案。

二、活动途径

(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

依托社团会员群,通过生动的图文传播和实时的互动交流,开展特色鲜明、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的线上学生社团活动。

(二)积累可视化成果

社团在举办活动中收集社团成员的活动成果,进行汇总展示。社团联合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号、QQ微博对社团线上活动进行全面报道。

三、活动要求

(一)合法依规,遵章行动。遵守法律法规以及校规校纪,按照《蚌埠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并接受学校和挂靠单位的管理和监督,活动组织不能违反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积极引领,精心谋划。各学生社团在特殊战“疫”时期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定位及特色,制定可行的活动方案,让学生社团成为第二课堂“停课不停学”的先锋实践者。

(三)及时总结,凝练特色。各学生社团在开展活动过程中的视频、音频、图片及文案等多种形式的成果要进行及时总结,注意挖掘典型、凝练特色,加强宣传,并及时向挂靠单位和社团联报备。

 

附件:蚌埠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审批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