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语林高手?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举办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215

慷慨陈词抒已论,唇枪舌战决奕时。5月19日晚七点,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一届线上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持续两周。最终,比赛产生3支获胜团队,1名最佳辩手。比赛由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王纯和演讲与口才协会的马朋飞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正反方两个团队当今社会性别歧视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5月2日,初赛开始。由24位同学组成的8支队伍开始第一轮较量,8支队伍分别就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该不该对见义勇为行为进行立法保护等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观点独到、思维敏捷、口齿伶俐,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在经过各位评委的评分和工作人员的计分后。最终选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5月19晚,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辩手就当今社会是否为性别歧视的时代展开辩论。首先正方一辩宗怡宁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她从性别歧视的定义入手,指出当今社会教育、就业、医疗等领域中性别差异的例子。在问答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在比赛的第三个阶段,即自由辩论阶段,气氛最为热烈。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据理力争,击破对手的观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根据评委打分,来自外国语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正方辩手团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源涛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是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积极拓展活动渠道的有力举措,为同学们漫长的线上学习生活带来紧张刺激的节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