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蚌埠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 669

         各团总支:

         根据《关于印发<蚌埠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院党字   〔2020〕27号)要求,现就我校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级学生会要按照《蚌埠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任务列表》(见附   件),在2020年内完成《意见》提出的改革任务。

        2.各团总支要向学院党总支专题汇报学生会改革工作,积极争取党总支 的指导与支持。

        3.各团总支要在2020年内,围绕学生会深化改革,对本级学生会指导老 师和学生会成员进行全员培训。

        二、注意事项

        1.加强思想引领。各团总支要利用各类团学媒体平台,开辟“学生会 深化改革”专栏,结合宣讲、培训、研讨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明讲透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向学生会指导老师和学生会成员讲通讲深改革的任务、要求和时限,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入改革的思想共识和工作态势。

       2.注重稳步推进。各团总支要在党的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利用学生会换届等关键时间节点,稳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机构精简和人员遴选的落实。要建立改革条款销号机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改革有序有力。校团委将适时对推进改革不力的团组织进行提醒和督办,并于2020年11月底前组织验收。

       3.压实管理责任。各团总支要严格执行《规定》,履行对学生会的直接责任,建立激励和处置机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学生会及其工作人员出现违规违纪、道德失范以及与学生不相称行为等问题的,各团总支要迅速调查核实,按规定和程序及时予以处理。若未能履责,校团委将根据问题性质和具体情节,追究团组织和个人责任。

        三、材料报送

       各团总支在11月15日前,报送学生会深化改革完成情况。材料报送均包括盖章纸质版和扫描PDF版。 


       附件:蚌埠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任务列表.docx

       联人:刘卓群

       联系电话:3177277

       电子邮箱:bbxytuanwei@vip.sina.com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