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暑期“三下乡”助力保护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 2020-09-04     浏览次数: 225

为践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8月1日至8月5日为期五天的时间内,蚌埠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野生生物保护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该活动在线上和线下进行联动和开展,并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团队,并分配了相关任务。由于疫情影响,志愿们在得知活动主题及具体任务后在各自所居住城市实施,最后总结活动成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街市,农贸市场,饭店走访,向市民朋友们讲解和散发传单的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并倡导大家珍爱和保护野生动物,坚决抵制滥食野生动物,不乱捕滥杀,不参与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违法活动。随后志愿者们邀请大家填写调查问卷,以便更好的了解市民们对野味的认知与态度。拒绝野味,从我做起!活动的过程中,市民朋友们对此次活动的反响非常大,也非常的积极,与志愿者们一起谈论疫情的新闻,也表现出对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的排斥情绪。

在活动总结时,志愿者们发现部分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较薄弱。志愿者们希望能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倡导文明生活风尚,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通过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来引导基层群众革除陋习不吃野味,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撰稿:施杨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