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暑期社会实践:“阳光天使 云端逐梦”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的号召,同时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们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由校团委组织,隶属于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第四期阳光天使教育关爱服务团于722日至86日面向蚌埠六中汤河路校区的孩子们正式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社会实践定于线上开展,志愿者们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社交软件每天为孩子们进行一个小时的视频辅导。主要辅导内容为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巩固上学期所学知识并有条件的对下学期所学内容进行提前预习。与此同时,在支教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志愿者们除了语数英的正常教学外还增加了趣味绘画手工制作,科学小实验,结核病知识普及与战疫抗洪爱国主义教育等特色教学,力求做到老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之外,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下乡前,心存期待,三下乡后,心存留恋。十多天的相处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每一位小朋友都送去了一份精美礼物。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炼了我们志愿者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引领我们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撰稿: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