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进班进宿舍“勤俭节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72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讲话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勤俭节约的浪潮,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1022日在校园内开展进班进宿舍“勤俭节约”宣传活动,此举旨在提高大学生对世界粮食问题现状的认识以及敦促大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首先在各二级学院新生班级中开展,晚上七点,志愿者们前往各新生班级进行宣传,播放有关勤俭节约的视频,讲述有关勤俭节约的具体事例,引导大家加入到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期间,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达出对粮食来之不易的感慨,并表示会坚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晚上九点,志愿者们走进学生宿舍,向同学们讲述当今社会粮食问题的严峻性和养成勤俭节约习惯的紧迫性,同时通过讲述具体事例,引导同学们将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贯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并为同学们发放勤俭节约的贺卡和书签,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食不过佳,充饥即可,餐桌虽小,却传承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文明有礼、节约惜福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校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文/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