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177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改革,全面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11月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生组织间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工作。

11月19日,学院团总支书记陆晓石带领学生会骨干系统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她要求学生会工作人员聚集精神学习,明确职责定位;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转变工作作风,讲奉献做表率;建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团员青年组织,努力发挥好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还要求学生会高度重视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集中两周的时间全体成员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

11月24日,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各工作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反思了工作作风方面可能存在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学生会改进工作的前进方向。会议最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翔龙对本次学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了在学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以下六项改进作风的规定:一是恪守学生本分;二是牢记服务宗旨;三是永葆青春理想;四是勤勉务实做事;五是营造平等氛围;六是摒弃庸俗习气。

通过本次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校学生会工作成员提高了认识,摆正了定位,掌握了运行机制,提高了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学生会的初心使命,恪守学生本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