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19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11月2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蚌埠学院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有29支团队报名参加大赛采用PPT现场答辩、材料汇报、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评比。每个参赛团队推选出一名代表对所在团队的情况及项目内容进行答辩,由校团委组织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参赛项目涉及抗洪救灾、阳光助残、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文化宣传、绿色环保、爱心支教等领域。比赛现场,各团队代表从项目背景、项目方案、项目创新性与可拓展性及成果与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汇报展示,并从项目选题、服务内容、组织管理等角度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意。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进行综合点评,并从参赛评审的视角对各项目答辩人提出指导和建议。

此次大赛对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项目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多样性,有力的提升了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的水平,为今后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郭源、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