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直播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20-11-29     浏览次数: 259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直播教育课程。此次直播课程内容,在我校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爱校荣校,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并弘扬特区精神,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特区精神,激励着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埋头苦干;彰显着特区干部群众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坚持与奋斗;展现着特区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社会经济事业所做的贡献。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 20英语升本四班王孟冉

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但心中要有梦,更要坚定这个梦,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出高尚的品格,成为祖国栋梁。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好本领,提升道德品格和人文素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 18翻译范美均

  在我看来,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回顾经济特区四十年的发展对于鼓舞我们的精神,提振我们的信心、凝聚我们的共识,鞭策我们继续为祖国事业前进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一次的团日活动也让同学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祖国发展力的蓬勃生机,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德行!

             --20光电2班周文燕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具备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一往无前。要始终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使命担当铭记在内心里,落实到行动上,细化到工作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机器人工程刘杰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金融科技为经济输送了强有力的动能,就犹如血脉为人体输送充足的氧份。经济与金融,相互交织,才能共同绽放出强大的能量,赋能深圳这座城市高速前行!

                                   --18汉语言文学班汤培星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国其他地区,也应该紧随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刻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经验,积极弘扬特区精神,紧盯目标、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刻苦实干,在更高起点上践行“闯、创、干”的精神作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大数据李娜

(文/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