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938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2020年12月6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F1214顺利开课。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钮辰晨主讲,2020级全体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奏响,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今天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培养与提升团学干部的管理能力”。首先,钮辰晨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发展历史,指出共青团在国家、民族需要之时,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新时代高校团学干部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服务同学,助力学院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凝聚作用。最后,钮辰晨对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与基本素养进行了介绍;对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提升业务素质,三是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帮助团学骨干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锤炼作风品格,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凝聚力与战斗力,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卢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