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政法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568

弘扬法治精神,政法人在行动

为了提升演讲与口才协会成员的法律素养,促进会员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演讲与口才协会于2020127日晚在教学楼B318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为演讲与口才协会会员,各会长出席旁听。

本次模拟法庭按照中国式庭审制度就“云南省刘明辉被状告犯盗窃罪”案件展开。首先,在开庭审理前由书记员通知相关人员,审判长宣布开庭及相关事项,告知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在法庭审理过程中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在法庭调查开庭阶段的事项进行完毕后,由审判长宣布开始法庭调查。接着进行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在此之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进行评议,最后为定期宣判。在本次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同学们惟妙惟肖地表演了法律工作人员的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法律工作态度以及公平、公众的法律工作精神,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让所有在场的旁听人员都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中。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参与、旁听“法庭”的“审理案件”,以案说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活动,还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庄严与肃穆,更学习到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的意识。(文/李佳琪)

                              演讲与口才协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