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学四史,唱响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鼓励大学生在“四史”学习中“唱响中国情”,引领团员青年从“四史”中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社会主义必胜信念。校团委号召我校基层团组织开展“学四史,唱响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自11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同学也踊跃参加,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团日活动。

紧跟专业特色,凭史指明方向

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举办主题红歌比赛,呈现《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等22首经典红歌,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行“学四史,铭初心”主题线上答题活动开展“同上一门四史课”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文学与教育学院20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团支部以“通观红色电影,回顾祖国发展”为主题带领班级学生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爱国教育。

云游四史故事,立拳铭记使命

校团委组织采用阅读《人民至上》系列红色连环画的方式,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物流工程制作PPT,为同学们说明了四史的过程和内容,帮助同学们明晰“为何学四史”及“学四史的目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组织收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史与时接轨,坚定抗疫信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无机非2班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课分享红色人物故事,展示云创作海报、朗诵和三行诗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引导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应用化学1班团支部学习了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事迹,通过诵读抗疫故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逆行者精神。

穿越时空隧道,走近革命先辈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竞赛答题、演讲活动、观影活动等形式来激发团员青年的热情,还有部分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革命陈列馆和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引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发有为向前进。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团支部以“学‘四史’、促成长”为主题,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学习四史知识竞赛、团员代表带领学习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以史为镜,知史爱国,了解共青团的性质与地位、团员发展程序及共青团的组织制度。

“四史”学习教育是我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2020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的积极响应,共有120余团支部参与活动,累计参加团员4000余人,对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起到助力作用。(撰稿:孙奇思、董梦晴、吴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