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国学经典俱乐部 诗文诵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398

2020年12月26日下午,蚌埠学院国学经典俱乐部第二届诗文诵读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国学经典俱乐部与文学与教育学院联合承办。近三百名俱乐部成员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全体带着诵读作品参与了预赛,最终18支团队进入了决赛,俱乐部主讲教师洪何苗、李艳洁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决赛中,选手们制作了精美的演示文稿和悠扬的作品配乐诵读古今。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和自信大方的演绎,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参赛作品跨越不同时空,展示出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从《诗经》中的先秦歌谣到唐诗的风华绝代,从王勃的《滕王阁序》到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从《我的南方和北方》到《我的祖国》,句句表达了对民族、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声声透出了内心无比的激情澎湃。

窗体底端

国学经典俱乐部理论教学主要包括国学经典著作、国学百科等内容,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礼仪修养、汉服体验、诗文诵读等内容,旨在增进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文化素养,陶冶审美情操,拓展未来工作所需的知识领域。

到目前为止,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已经举办了第二届。活动不仅以诵读文化为载体,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更让同学们从比赛中感悟了国学经典的内涵和意蕴,提高了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撰稿:2019秘书学许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