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和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33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为切实加强团员思想教育、提高团员素质、强化团员意识,

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青发[2017]5号)文件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并在团员教育评议基础上开展五四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团员教育评议

1评议对象:全体在校大学生团员

2、团员评议等次及标准

团员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控制在参评团员人数的20%以内。

3 团员教育评议流程

团员个人总结:每名团员围绕自己在2020-2021学年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等情况填写《团员教育评议个人总结表》。

团支部学习教育和民主评议:团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教育,

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团支部综合评议情况和团员日常表现情况,提出建议评议等次,报团总支批准。

4评议结果的运用

评议结果作为评选五四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

评议结果基本合格及以上方可进行当年团籍注册,不合格不可进行团籍注册,直至下次评议合格为止。

二、五四评优

1评选类别、数量

五四红旗团支部:按团支部总数的10%评选。

十佳团支书:每学院1名,全校共12名。

十佳团员:每学院1名,全校共12名。

优秀共青团干部:按支部团员数的2%评选。

优秀共青团员:按支部团员数的5%评选。

杰出青年志愿者:按团支部总数的10%评选。

2、评选办法和步骤

各团总支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基础上,参照五四评优标准(见附件)开展五四评优工作,331日前将团员教育评议汇总表(团总支填写)和五四评优名单电子版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bbxytwzzb@sina.com

3、表彰和宣传阶段:

校团委将于五四期间举办表彰大会,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三、具体要求

1、 高度重视。团员教育评议和评优工作是强化团员意识、规范基层团建的基本制度,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团支部要抓好落实,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2、程序规范。各团总支根据评选标准、比例开展团内评优工作,候选集体和候选人名单须在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接受监督。

3、加强宣传,发挥典型模范作用。评选正式结果公布以后,

希望各团总支以宣传先进优秀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增强团员意识,切实发挥团支部吸引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

联系人:吴琦琦

联系电话:0552-3175920


附件:

团员教育评议测评汇总表(团支部填写).doc

团员教育评议个人总结表(团员填写).doc

团员教育评议学院汇总表(团总支填写).doc

五四评选标准.docx

五四评优各类申报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