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上嵌杯”第四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296

各团总支:
为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并为安徽省竞赛选拔参赛选手,特举办蚌埠学院“上嵌杯”第四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

一、活动主题

携手共进,智创未来

二、活动对象

蚌埠学院全体学生

三、主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嵌入式系统协会

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3月20号至4月1号

比赛时间:4月10日

五、活动地点

教学楼(具体地点待定)

六、报名方式

QQ 544437353 填写报名表共享文档。(报名表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VktrbHVjak1WTm5B?tab=BB08J2&c=

J2A0A0

七、比赛规程

(1)比赛形式:竞赛采用现场公布赛,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编程,下载程序并保留系统运行状态,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评分。赛场为每个参赛人员提供一台计算机,一套通过测试的通用模拟开发板,常用的调试软件以及必要的工具软件等。参赛人员将自己设计完成的软件通过仿真下载到单片机或嵌入式系统芯片中运行,完成答题并按要求填写标签方可提交。所用程序设计语言不限。

(2)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序清单等纸质参考资料。不能携带任何计算机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U盘、磁盘或计算器);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并在指定的位置就坐和操作指定的计算机。竞赛总时间为4小时,结束前15分钟工作人员会给出提示信息,参赛人员如果提前完成赛题,可向工作人员示意,记录完成时间后离开。在竞赛中,只允许工作人员进入赛场,工作人员只能回答和处理系统故障、赛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部分的更正说明,不能针对答题过程进行指导;参赛人员不得在赛场内大声喧哗或发出异响干扰他人比赛,以及做出妨碍他人比赛的其他行为,在工作人员告知后仍不停止的可取消其参赛资格。

(3)计分方式:竞赛评委需针对赛题制定答题标准和评分细则,对参赛人员提交的程序、运行效果进行评价,根据程序运行的结果或现象、作品提交的时间对照评分细则评定该人员成绩,最终确定参赛人员的排名顺序和获奖等级。在决定人员排名顺序时,如果多个人取得成绩相同,则根据所用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少的优胜。

八、奖项设置

       竞赛根据参赛团队最终成绩分组设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竞赛。各奖次获奖与成功参赛的个人(团队)数量之比分别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且获奖项目不少于向省赛推荐的项目数。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