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563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精神,落实安徽省高校体育卫生工作,丰富校园生活,创建和谐校园,营造出一个快乐轻松的体育氛围,并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娱乐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经研究,决定举行蚌埠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蚌埠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有正式学籍且身体健康的在校生。

三、  赛事安排

(一)      报名时间及地点:报名选手由各院进行选拔参赛人员,4  25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素质拓展部。

负责人:李宏娟(手机号:19810759593QQ号:2308538054

(二)      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5 15 日、5 16

(上午830开始,下午 230开始;开赛 15 分钟未到场者,作弃权论)地点:学校北操场

(三)      各学院需委派一个负责人,负责人加qq群:799947051

四、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趣味性的运动项目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出一个快乐轻松的体育氛围,突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此活跃校园气氛,并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娱乐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

五、活动主题

团结拼搏,跃动你我。

六、参赛项目

(一)团体赛

1、抛绣球/团体赛

参赛形式:每队2名队员(一男一女),每5组同时进行,决赛取预赛前6队。

参赛人数:每个学院出30人,分为15队。

2、夹运球/团体赛

参赛形式:8人一队(44女),决赛取预赛前8名,最后取决赛前6名获奖。

参赛人数:每个学院出32人,分为4队。

3、沙包大赛/团体赛

比赛人数:8人为一组(44女),决赛取预赛队伍前六名。

参赛人数:每个学院参赛32人,分为4组。

 4、绑腿跑/团体赛

参赛人数规定:每队4人(建议男女平均分配),决赛取预赛队伍前6名。

注意事项:

1.    必须听从裁判员的裁判及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比赛纪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违反比赛规则,又不听从劝阻的,判输;

2.    学生在指定地点观看,不要随意进入比赛场地。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院出24人,分为六队。

5、拔河/团体赛

参赛队伍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出两队,每队10人(55女),决赛取预赛前六组。

比赛要求:本次比赛为校级比赛,每个院通过自己选拔出两个队参加比赛。

比赛时间安排:为期两天,第一天先比两场留下六支队伍,第二天决出冠亚季。可以一次3组,共4次。

(二)个人赛

1、钓瓶子/个人赛

获奖规则:决赛取预赛前八名(男女不限),最终取决赛前六名。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参赛20人(男女不限)。

2、呼啦圈竞走/个人赛

获奖规则:决赛男女各取预赛前8名,最终决赛男女各取前6名。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参赛12人(66女)。

3、摸石过河/个人赛

获奖规则:决赛男女各取预赛前8名,最终决赛男女各取前6名。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参赛20人(1010女)。

4、踢毽子/个人赛

获奖规则:决赛男女各取预赛前8名,最终决赛男女各取前6名。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参赛30人(1515女)。

5.筷子夹乒乓球/个人赛

获奖规则:决赛男女各取预赛前8名,最终决赛男女各取前6名。

参赛人数规定:每个学院参赛30人(1515女)。

七、积分与奖项设置

(一)      积分:

1.    单项录取前六名,分别按876543计分。

2.    团体赛录取前六名,按2倍计分得名次,即按1614121086计分。

3.    最后按单项成绩积分+团体赛成绩积分取院级前六。

(二)      奖项设置:

个人:决赛取前六,发证书。

团体:决赛取前六,发奖牌。

院级总分排名取前六名发奖牌,另加一个道德风尚奖和一个精神文明奖。

八、活动要求

(一)      认真组织,积极引导。趣味运动会是介于体育运动及趣味游戏之间的一项趣味竞技相结合的社会运动,我们擅于把趣味运动和同学们某方面的学习的需求进行融合错位策划,使它同时融合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并增强了观赏性。开展此项赛事,动员同学参与体育运动,引导他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一)      广泛动员,踊跃参与。各院团总支要积极发动各院同学踊跃参加,组织好队伍和参赛队员报名工作,形成主动健身积极参加的蓬勃局面。

(二)      加强宣传,务求实效。活动开展期间,各院团组织要充分利用橱窗、宣传栏、网络等传播手段对活动进行积极宣传报道,扩大影响。

(三)      所有解释权归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所有。

(四)      每项比赛各院报名人数需达到文件所规定人数,不得少于或超过规定人数。

特此通知。

附件:

1.参赛项目详细规则一览表.docx

2.蚌埠学院2021年趣味运动会个人赛报名表(女).xlsx

3.蚌埠学院2021年趣味运动会个人赛报名表(男).xlsx

4.蚌埠学院2021年趣味运动会团体赛报名表.xls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