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197

4月23日,蚌埠学院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视频,在深入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学生们纷纷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表达心得体会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19物联网1班团支部夏润禹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当今中国,信息技术等面临着许多卡脖子难题,身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这一道理,钻研专业,攻坚克难,坚定信仰,在未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而奋斗的道路上前行。

数理学院19光电工程2班团支部彭小婉谈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2021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视察时对全国大学生的重要寄语,来提醒广大青年要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看到这里,我想身为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少,繁华正茂的年纪,应该有前辈“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魄力,从自身的课业开始,夯实基础,多做实验,创新探索,争取能在美好的华夏,留下自己的功名,体会自己创造的繁华似锦。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1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团支部李莉媛说,经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触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更应勇于创新,多学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积极进取,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市场营销对口团支部戚飘月说,总书记强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19翻译团支部赵韬说,教育的提升是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力量,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自身的受教育水平。而作为一名翻译专业的学生,增强对国际社会的了解度和对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应用技术学院20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徐丛玉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后,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倍感鼓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心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育人是教师的第一使命。

此次学习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学子备受鼓舞,我校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积极进取,在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殷切嘱托!(撰稿:吴琦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