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栏】暑期社会实践追梦三下乡 相约蚌埠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7-29     浏览次数: 294

为促进大学生积极的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提高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7月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博物小分队”一行9人在负责人郑程军的带领下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9日至10日,博物小分队在负责人郑程军和博物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蚌埠历史文化陈列”、“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考古体验厅”等几大特色陈列。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历史文献、革命文物等博物小分队的9位成员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在重温历史中深入领会实践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博物小分队”的9名成员们提前了解自己所负责的展厅的基本情况,收集整理并熟悉的关于该展厅展示内容的历史资料,以便在游客有疑问时及时提供讲解。除此以外,成员们提前了解博物馆馆内的基本构造,在游客需要指引时的及时提供准确的帮助,维持馆内的秩序。在看到游客有违规行为时进行及时的制止,积极配合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的宣传工作。

此次博物小分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蚌埠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还宣传了文物保护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撰稿:郭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