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栏】三下乡·青春红丝带,禁毒防艾我能行
发布时间: 2021-07-29     浏览次数: 265

为响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禁毒防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学院特开展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9日至12日,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春红丝带,禁毒防艾我能行”志愿服务实践队由魏雪梅老师带队,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走进社区、火车站及蚌埠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系列普法宣传教育。

在禁毒防艾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团队制作了禁毒防艾的宣传海报及知识调查问卷深入银河社区、锦绣社区和蚌埠市火车站,对居民及路人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并有幸邀请到蚌埠市疾控中心马凤昌老师、禁毒大队刘警官禹会区禁毒办汪警官为居民带来禁毒防艾知识讲座,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活动的重要性,也对禁毒防艾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学习,对国家和社会的禁毒防艾形势政策有了明确的方向和了解。

最后志愿服务队来到蚌埠市疾控中心参观总结学习,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队员们在“最美医生”沈雁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到疾控中心的发展历程,沈雁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展览馆并细心地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禁毒防艾,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个警钟。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峻性、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老师和父母时常提醒要学会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的深刻含义。让我们携手禁毒防艾,共担健康责任,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撰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