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摆起来——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1     浏览次数: 351

随着共享单车出现,广大师生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但与此同时,乱停乱放的行为给美丽的校园添了一灰色。为打造安全,文明的的出行环境和良好的出行秩序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加强人们对文明摆放单车的意识,以优质的志愿服务助力校园环境发展治理,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下午两点蚌埠学院校本部开展了集中整治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活动当天共12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涌上街头参加共享单车摆放活动,在学校东门汤河路北门学苑路西门曹山路等区域挥洒汗水,留下了青春靓丽的身影。活动开始前12名志愿队员在学校东门集合,首先进行简洁的活动介绍及活动任务分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校门口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查,把散乱、倒置的单车统一的放到停车点对乱停乱放的同学进行了提醒和劝导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校门口附近区域的单车尽数回归原位活动结尾,看着一排排整齐、有序停放的单车,志愿者们拍照留恋,记录这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在于鼓励广大师生用主人翁的意识积极行动,在享受共享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勇于担当,主动负责,勿以善小而不为。本次单车摆放志愿活动在增强了志愿者和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为校园周边的共享单车摆放秩序贡献了微薄力量。(撰稿:汤菲贤 董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