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青马工程”暨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20     浏览次数: 26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11月18日,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有强、关工委副主任孙尚玲、关工委委员王守勤、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明、文学与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赵林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哈焱主持。根据疫情常态化的要求,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会场的方式同步进行。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哈焱向学员通报本期“青马工程”学员选拔情况、培训安排、和考核要求。



江琰代表全体青马学员发言并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遵守纪律,自我约束,维护团结,树好形象,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郭有强在致辞中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和旗帜,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和校团委一道,扎实做好这项工作。期待本期学员经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性;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之甘甜”,在本领塑造中心怀“国之大者”,在躬身实践中牢记“行胜于言”。



赵林为青马学院们作《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开班讲座。从准确把握“四史”的主要内容及学习“四史”的现实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在“四史”中的重要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从党的非凡历史中领悟光辉思想、传承红色血脉、激发革命斗志。



下一步,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和团委一道陆续安排老干部、老专家讲学谈心交流,与青马工程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期青马工程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将进行“理论铸魂计划”“实践强能计划”“行动引领计划”的递进式培养模式,开设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五大板块课程。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培养质量,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持续深学细悟中做到“两个维护”,在突出主责主业中推进工作重点任务,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青年时代风采。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