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做好蚌埠学院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601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指导大纲,指导各级团组织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团内激励认证记载工作,按照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我校团委将开展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对象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以及20级、21级团员

二、工作周期

202110—202111

三、工作内容

10月起,各团总支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推进2021年至今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的记载认证工作。以团总支为单位,在对下属团支部团员各类团内激励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后,于113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完成记载工作,125日前直属上级团组织完成审核。10月中旬以后,各团总支常态化做好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的记载认证工作。

四、工作方法

各团总支按照《蚌埠学院2021年至今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统计工作指引》(附件1),认真系统梳理2021年至今个人或者集体所获团内激励,力求做到数据全面、完整、准确。为便于各基层支部对照收集、整理相关激励信息填写系统,校团委制作了《蚌埠学院各段各类团内激励情况汇总表》模板(附件2),供各二级学院团支部书记填写使用。相关汇总表由团总支团委汇总,于123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bbxytwzzb@sina.com(邮箱主题智慧团建团内激励)备案。

1125日前,各二级学院团支部管理员(一般为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对照填写好的蚌埠学院各段各类团内激励情况汇总表(附件2),结合《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附件3),在系统上完成本支部团员所获入团激励、评议激励、荣誉激励、机会激励、发展激励的录入工作。125日前,直属上级团组织完成审核。其中,荣誉记载完成并提交后,须由授予组织审核,审核通过后生效。

五、工作要求

       1、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团内激励记载认证工作是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机制组织实施中的重要一环,各院系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安排,将工作内容和要求传达到各团支部,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下级申请、上级认证原则开展激励记载认证工作。

       2、学习掌握操作业务。各级团组织管理员认真学习《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附件3),准确理解智慧团建系统各类团内记载的内容,熟练掌握记载认证的操作步骤和操作要求。

       3、全面完整准确记载。各院系团组织的记载认证工作要以梳理的数据为依据,按照操作流程规范进行,不得谎录虚录、多录漏录。

有序抓好工作落实。各院系级团组织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团内激励机制的分析研判,更好地综合运用五种激励方式,持续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推进新时代团内激励机制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团员激励记载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年末基层团组织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评价指标。

以上未尽事宜请咨询校团委组织部。联系人:李露薇,联系电话:15055872046,邮箱:1309476995@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蚌埠学院2021年至今各段各类团内激励统计工作指引.docx

 附件2:蚌埠学院各类团内激励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智慧团建团内激励操作指引.pdf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