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514

11月27日,蚌埠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副校长郭有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荣,学生处处长刘华军,教务处副处长李声锋,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明、哈焱,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以及172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要求,本次大会采取“主会场直播,四个分会场现场转播”的直播交互形式“云”同步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主分会场相衔接。

大会预备会议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副校长郭有强向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生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广大青年要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奋进中奉献青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决心,努力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蚌院梦”,担大任、创大业、谋大事的“个人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上一届主席团成员陈国平以《大国少年青春朝气永在 日生不滞奋斗砥砺前行》为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引领、助力发展、服务同学、建设活力校园、加强校院联动、深化改革等方面,回顾了蚌埠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在肯定成绩、总结不足的基础上,提出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联系服务同学、坚持完善组织建设等工作展望。

在本次大会中,各学生代表团对章程修正案、工学生会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蚌埠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王大明对领导老师、全体工作人员、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委员会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聚焦工作的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向党组织报告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和指导学生会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在顺利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蚌埠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