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冬奥梦·我的梦”蚌埠学院大学生冬奥主题征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467

各团总支:

2022 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进入倒计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国健身活动要求,纵深推进 《安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8-2025 年)》关于青年健康领域工作的实施,在全校大学生中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营造奥林匹克校园文化氛围,感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青年学生积 极参与记录奥运、讲好奥运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校团委决定开展“冬奥梦·我的梦” 大学生主题征文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冬奥梦·我的梦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5日-12月1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文学与教育学院团总支

、活动对象

蚌埠学院全体学生

、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思想上进。突出北京冬奥会主题,弘扬奥运精神,表达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新时代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2.内容生动,可读性强。了解并讲述平凡人与冬奥的故事, 把申奥、办奥与平凡人联系到一起,用生动鲜活的真人真事记录 讲述奥运故事,在细节上下功夫,真实反映青春与奥运的真情碰撞。

3.结合实际,可感可知。把冬奥梦与我的梦紧密结合起来, 让梦想照进现实,立足自我,把小我与国家与奥运联系起来,结合实际谈感知,谈认识,谈未来。

4.体裁不限,人物特写、自述、报告文学、调研文章等均可, 文章字数控制在 3000 字以内。务求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投稿方式

“冬奥梦 ·我的梦”征文截止时间为12月1日。

1.作品以word形式通过邮箱递交,提交至邮箱 whx010909@163.com。联系人:王鸿翔 ,电话:16655226778。

2.邮件标题前需注明“冬奥梦·我的梦”。作品中也需标明“冬奥梦·我的梦”。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

、评奖事宜

1.征文作品收集后由本次活动评选小组对作品进行评选。

2.根据评选小组评选结果设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3.评选结束后将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鸿翔
       手机号:16655226778
       邮箱:whx010909@163.com
       QQ:992654784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