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861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和“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通过选树一批大学生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奋发成才,积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评选对象

蚌埠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评选名额

“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10名;“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20名。

四、评选标准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等十个类别的至少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在校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对团员青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1.道德示范模块注重大学生道德榜样的树立,用身边事教育 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志

愿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2.学风创优模块注重大学生对学业问题的勤加思考和刻苦钻研,能始终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学风,并在自身取得优异成绩的 同时带动身边同学主动学习。

3.科技创新模块注重学生发明、创造且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

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 效益。

4.社会实践模块注重大学生深度参与校外社会性活动,切实 担当大学生社会责任,获得社会认可,特别是在暑期“返家乡” 社会实践、参与防汛救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

5.志愿服务模块注重展现大学生志愿风采,服务他人,奉献 社会,且有效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有效运行。

6.自主创业模块注重大学生具备良好的创业意识、丰富的创 业知识和优良的创业精神等,做到以创业带动就业,或在省级及

以上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7.自强奋斗模块注重在逆境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品性美,塑造顽强奋斗的品质,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具备感召力。

8.生态保护模块注重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可持续发战略,助力推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9.文艺创作模块注重发挥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塑造艺术 形象,成可供欣赏的文学作品或艺术作品。

10.体育锻炼模块注重大学生参加各种体育运动,运用各种体育手段,增进体质健康,丰富文化生活,传承体育精神,并取 得一定的成绩

五、推荐方式

(一)团组织推荐:

各学院团总支根据评选标准,向校团委推荐3人,每个类别不超过1人。推荐材料请于1130日前报送团委宣传部邮箱bbxytwxcb@sina.com,逾期及材料不全不予参选。

(二)个人自荐:

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学可直接向团委宣传部提交登记表和个人事迹材料等,视为自荐。自荐同学需提交事迹材料及其佐证材料,且经过校团委确认后,方列入候选人名单。经确认有效的候选人总数控制在5名以内。

六、提交材料内容

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1)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推荐登记表和汇总表;(2)被推荐人8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及150字以内事迹简介;(3)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和相关印证材料扫描件或照片;(4)反映个人事迹或学习、生活情况的近期彩色生活照片1张和证件照片1张,按学院+十佳大学生评选命名打包发送,其中汇总表报纸质盖章,其余均报送电子材料。

七、评选流程

1、评审(123日前):校团委将组织评审,确定10名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人选和20名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人选,并将候选人名单在团委网站公示。

2、新媒体平台宣传(12月中旬):校团委将通过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官Q进行典型宣传。

八、评选要求

1. 精心组织安排。各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立德树人贯穿工作始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2. 认真推荐评选。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履行程序,认真填报材料,扎实做好候选人推荐工作。

3. 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候选人事迹,加强媒体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联 系 人:宁静;黄永奔

联系QQ1649648812321094959

    话:0552-3175920

    箱:bbxytwxcb@sina.com

附件1蚌埠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2蚌埠学院“‘十佳’‘优秀’大学生”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