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蚌埠学院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次数: 449

       各团总支、志愿者组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凝聚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校蔚然成风。经研究决定,开展蚌埠学院2022年“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

二、活动时间

20223

三、活动安排

(一)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将推动青年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相结合,做到全校团员青年100%成为“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健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社会参与度。

(二)感恩行动,青马传承

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国家栋梁的爱心与责任感,让他们积极奉献自我,回馈社会,服务于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全体“青马”学员应积极开展“感恩行动,青马传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将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引领青年积极投身美好安徽、文明蚌埠、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基层团组织为单位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打出团的旗帜、亮出团员身份,以群众生活所需为出发点,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开展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

2.建立青年志愿者文明督导岗,引导学生文明就餐、争做文明大学生,爱护校园公共环境,倡导无烟校园。

3.依托志愿服务基地和帮扶对象等资源,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蚌埠学院在大型赛会、生态环保、信息通讯、帮扶支教以及节能减排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理论政策宣讲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自主设计并开展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形成“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良性发展格局。

四、活动要求

(一)抓好真落实。各团总支、志愿者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具体活动,形成有力舆论围。

(二)推动常态化。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实施和项目建设,健全结对机制,壮大服务队伍,推进阵地建设,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为一体的常态化运行模式。

(三)用好新媒体。运用新媒体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各团总支、志愿者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官方微博、微信的运营工作,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供需信息、直播志愿服务、展示活动风采,通过“微访谈”、“微话题”等形式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提升感染力,扩大影响力。

各团总支、志愿者组织要按照部署、积极筹划、扎实开展,形成活动高潮,并将活动统计表及开展情况(文字、图片、总结等资料)于42日前发送至青志联邮箱1779611372@qq.com,活动联系人:汤菲贤,联系方式:18949812109


团委电子章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