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蚌埠学院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964

各学院团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团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强团的建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防控组发〔2022〕8号)要求,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组建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大学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以校团委书记为组长,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为成员的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建设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各学院分别组建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由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员组成,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中选拔,学生团员志愿者由各二级学院青协面向学院招募。

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工作职责

1.当好宣传员。发挥志愿者专业特色及个人特长,开展线上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活动,如利用网络资源,帮助大学生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学习践行广大干部群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的先进性,不传谣、不信谣,保持良好心态,传递青春正能量。

2.当好信息员。关注我校大学生现实困难和思想动态,关注网上涉及团学舆情,及时发现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报送信息。

3.当好志愿者。主动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教育、防疫服务、卫生清理等工作,同时积极劝导师生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丢弃口罩等行为。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本着奉献精神,提高自我素质的原则,以爱国、奉献、争先、创优为追求,能够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

2.密切配合。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全力维护我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扩散。

3.广泛宣传。借助我校各新媒体宣传媒介,做好相关新闻报道,积极向广大学生宣传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广泛参与,促进平安健康校园建设。

4.加强保障。做好防控疫情校园志愿活动的后勤保障,为服务队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五、其他事项

各学院团总支应广泛动员引导青年大学生遵守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加入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防疫工作中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各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信息表.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