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5-21     浏览次数: 795

各团总支:
      为做好我院201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规范招募选拔流程,确保招募选拔工作及时、有序进行,根据团省委部署,现将我院西部计划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口号
      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
      二、选拔标准
      (一)具有志愿精神;
      (二)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三)通过本校毕业体检;
     (四)获得毕业证书;
      (五)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者优先;
      (六)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七)基层急需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类专业者优先;
      (八)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九)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三、工作进度
      (一)网上报名。5月28日前,参加西部计划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下载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二)交表。报名表由本系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系党组织盖章后,5月28日前交至院团委(行政楼103)。
      (三)审核。5月30日前,院团委将组织对报名的高校毕业生开展面试等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审核后,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四)体检。6月中旬,省项目办指定时间和医院,组织进行集中体检。
      (五)公示、签订协议、录取、发放确认通知书。6月中旬,省项目办汇总本省录取名单,按照全国项目办要求和岗位需求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录取名单在省级项目办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的,报全国项目办备案。6月下旬,全国项目办委托各招募省项目办在明确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后,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四、政策、经费保障
      (一)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1000元(自2012年8月起执行)。
      (二)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费用。保费每人350元人民币。人身意外伤害、身故(含疾病身故)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额30万元,疾病门诊责任,保额1万元。
      (三)有关报考研究生和报考公务员等相关政策以人社部发[2009]42号文件为准。一是参加西部计划的,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我省公务员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三是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优惠政策保持一致。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