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成功开展十九大系列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633

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支部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十九大团课召开工作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十九大宣讲工作拉开了序幕。

在这次系列团课中,各团支部的团小组成员在认真学习相关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内容的基础之上,结合本班同学的实际,为本班同学上了一堂精彩而又难忘的团课。

17电子科学与技术班团支部的主题团课由杨玮同学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场,杨玮同学结合自己对该书的理解向在场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崇高理念的信仰,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书中折射出的习总书记优秀品质。紧接着杨玮同学就十九大的相关热点词汇如使命感英雄等与在场同学展开交流与互动。最后,杨玮同学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向在场各位团员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并与各位团员一起学习贯彻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立志做一名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优秀团员。

17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团支部在本次团课当中的活动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作为团支书——王有杰同学精心准备了此次团课。首先,他用简介明了的语言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向同学们阐述了十九大在新时期出现的亮点。随后,他积极鼓舞在座同学们上台发表自己深切感受并对勇于上台的同学颁发小奖品作为纪念。最后,在王有杰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重温入誓词,标志着整场团课的结束。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通过本次系列十九大团课,使得各团员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加清晰和客观的认识。同时,也让各团员深刻认识到了共青团的地位和作用,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应肩负的责任,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陈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