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哪里,新媒体在哪里”——我校组织参加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新媒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636

11月24日至25日,由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合肥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新媒体交流会在合肥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娟、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宣传部曹胜男、康迪及部分省内高校团委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方明、副主任张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周旋、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信息部部长皮万鑫参与本次会议。

24日下午,伴随着共青团团歌的奏响,本届新媒体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娟发表讲话并致开场词,她代表学校对各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曹胜男老师分享工作经验,从新时代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运营探讨微信、抖音等平台的公众化运维,并对此提出有效建议。“青年在哪里,我们新媒体平台就建在哪里,”方明同学听后如是说道。

25日上午,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继续开展,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蚌埠学院等十五所高校新媒体中心代表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对如何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各抒己见,从如何找准不同平台定位,提升官号的影响力,新媒体内部分工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我校分享人张颖同学提出:“在同样的时代背景和要求下,专注传统的同时创新特色,研发属于组织的媒体代名词。”这一观点得到了各高校新媒体同学的一致好评。

下午,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二举行,来自全省10余所兄弟高校的校媒人齐聚一堂,就官方微信推文的推送、微博文案的编辑、建设好校园新媒体内部文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我校分享了蚌院FM的栏目制作经验,并积极和各兄弟高校交换意见。皮万鑫同学在新媒体组织内部建设分享中说道:“新媒体组织内部应该健全奖惩机制,及时筛选出对组织有贡献的人,并重点培养,作为组织的传承人。”

据悉,此次交流会旨在提升高校团组织网络宣传工作能力,加强校园新媒体管理,促进各大高校间新媒体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共同发力、共同探索、共同发展以及高校校内各新媒体平台沟通,对发展和推广我校新媒体平台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撰稿:方明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