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二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发布时间: 2019-01-04     文章浏览次数: 314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引导学生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蚌埠学院第二届单片机与嵌入式应用技能竞赛于2018年12月30日在B103和B104实验室举办。

该项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为让参赛选手对单片机与嵌入式应用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知晓比赛流程,计算机工程学院于12月22日开展了赛前培训,近百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报名参加。12月30日早晨,参赛选手们陆续到达比赛地点,比赛于8点准时开始,每位参赛选手拿到试题后认真审题,和队友互相交流,确定方案,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此次比赛从多个方面考查参赛选手对单片机基本技能的掌握运用,对电子元器件的认识、电路图的理解、电子技术的应用、通信协议的建立以及实时控制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历时4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比赛圆满落幕。

嵌入式系统目前已在国防、国民经济及社会生活各领域普及应用,用于企业、军队、办公室、实验室以及个人家庭等各种场所。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单片机的应用水平和实践能力,也督促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撰稿:汪勇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