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星级社团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648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学生社团的管理和考核机制,加强对我校学生团体工作的日常管理,保持学生团体的生机和活力,促进学生团体积极、健康、有序的发展,根据《蚌埠学院学生团体管理条例》以及结合各学生社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评分细则。

一、评选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且成立满一年的合法学生社团

二、评选星级标准

(一)我校学生社团分为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三星级社团、待整改社团和直接撤销社团。

(二)复评得分达到85分以上为四星、五星级社团,后期将进行PPT答辩来最终确定四星、五星级社团名单。初评得分达到60分到85分,为三星级社团。60分以下分为待整改社团或直接撤销社团。待整改社团或直接撤销社团比例由团委老师、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及部长级开会讨论并确定结果。

(三)待整改社团为年度评比不合格社团,须严格控制会员人数,加强内部建设。直接撤销社团为社团内部机构松散,长期无活动及连续两年评比不合格的社团。

三、评选方法

(一)社团初评。各社团在自评的基础上提交星级社团评比材料,并填写《蚌埠学院星级社团申请登记表》。

(二)校级复评。由蚌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学生社团评比材料进行复评。

(三)终审答辩。评审委员会依据初评结果选出三星级,待整改社团和直接撤销社团。达到具有四星社团评定资格以上的学生社团参与PPT答辩。依据答辩结果确定四星、五星社团名单。

四、评分细则

详见附件

五、奖惩措施

(一)奖励

1.综合评定总分前十名的学生社团授予年度“十佳社团”称号。

2.校团委根据学生社团所获星级给予额外的社团活动经费补助。五星级学生社团奖励1000元社团活动经费补助,四星级学生社团奖励800元社团活动经费补助,三星级学生社团无奖励社团活动经费补助。

3.学生社团优秀会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名额将依据学生社团所评定星级为标准:

1)五星级社团:注册会员人数达30人,分别有2个优秀会员和2个先进个人名额,每增加30人各增加一个名额,各加满至8个为止。

2)四星级社团:注册会员人数达40人,分别有2个优秀会员和2个先进个人名额,每增加40人各增加一个名额,各加满至6个为止。

3)三星级社团:注册会员人数达50人,分别有2个优秀会员和2个先进个人名额,每增加50人各增加一个名额,各加满至4个为止。

4.四星与五星级社团第一负责人具有优秀学生社团干部推荐名额。

注:

未达到会员人数的社团,按最低名额计算。

所有上报人员必须符合优秀会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的评选条件。

(二)惩罚

1.在测评中被评为待整改社团,按照规定进行整改,若第二年仍是待整改社团则按规定程序予以合并、解散处理。

2.待整改社团:不参与优秀会员、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社团干部评选。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蚌埠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所有。



附件:

蚌埠学院星级社团细则评定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