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泉文学社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520

涓泉文学社

社团名称:涓泉文学社

成立时间:2003年 11月

社团星级:三星级

挂靠单位:文学与教育学院

社团宗旨:

(一)中心宗旨

1、全面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

2、认真遵守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规章制度。

3、提倡发扬自强、勤劳的传统美德。

4、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全面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

5、让其成为同学抒发青春、理想的业余课堂。

(二)办社和立社宗旨:弘扬校园文化,增强文学氛围。

(三)活动宗旨:将涓泉文学进行到底!

(四)发展方向:走纯文学道路,发扬纯粹的文学精神。

(五)办刊宗旨:人文、青春、激扬

特色活动:1、三行情书

     2、主持人大赛

     3、朗诵比赛

社团简介:

“涓泉”之名取自陶渊明《归去来兮辞》中“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一句,意喻“涓泉流长,欣欣向荣”。涓泉文学社致力于散文、小说、诗歌等文学文体研究与创作。涓泉文学社设有会长团、编创部、办公室、财务部、外联部、组织部、宣传部,网络部、文学小组共九个部门,实行由社长和副社长领导的理事会管理制度。

涓泉文学社注重社团与社团、社会的交流,蚌埠学院内外文学社团结为兄弟社团。涓泉文学社现有社报《木欣泉》和社刊《涓泉》,以“人文、青春、激扬”为办刊宗旨,崇尚以人为本,是一个有着批判与反思,浪漫和幻想的文学世界,真正成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坚实阵地,为文学精神的发扬发挥重要的作用,促使更多的人关心和参与文学事业的发展,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性的发展。

社团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