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4-27     浏览次数: 644

活动组织: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活动地点:蚌埠市禹山区张公山公园

活动名称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文件:《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

活动总负责人:方明

联系电话:13966963935

.活动背景:响应校团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和团省委集中开展“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目的及意义: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认识,增强对团队和他人的信任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活泼生动的方式让成员们深入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和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工作和生活,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活动时间10月21日

.活动开展形式根据张公山地形及同学们喜欢的娱乐游戏,设计难度相当的三条不同路线,每条路线共设置打卡合影、创意集赞、寻精神、飞花令、共相识、我问你答六个关卡,参与人员分为黄、绿、蓝三队,到达终点累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人员安排

工作人员:大二、大三同学

活动参与人员:大一新生

.活动总结

2018年10月21日,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根据校团委下发的《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文件,结合组织本身属性开展了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此次团活动中,设计了多种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例如在创意集赞关卡中,每队人员分别剪出“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字样,拍摄集体或单人照片,加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通过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官方QQ发布引导每位成员进行转发,集满指定赞数方可通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到游戏的趣味性,同时也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所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之于国家是建设者,是接班人。身负重任的我们,更应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这个阶段的我们,拥有强烈的好奇心,饱满的精力,不怕犯错的勇气,愿意为了更好未来不断努力。在新时代的我们,受到党和国家如长者般的关心与支持。吾辈应不断努力,敢于追梦,勇于创新。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当然也没有毫无瑕疵的活动,虽然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首先,没有做好天气方面的预测,当天阴雨连绵,给游戏闯关带来不便,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其次,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前期,没有召集大家开一次团建动员大会,导致于很多人对团建的内容了解不是很多,也就没有吸引到大家的兴趣点。在以后的集体活动中,我们将更加注重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尽最大可能考虑到活动每个细节点。最后主题团建的进行,同学们既学习了原本看起来枯燥乏味的政治,还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对于蚌埠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这个组织也有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凝聚力,通过这种组织活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娱乐游戏中学习党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应该不断努力去做的。